top of page

特色美食

越南菜的特色

越南菜被譽為世界其中一種最健康的菜式。我們希望運用越南地道的健康原材料及新鮮香料,配合本地食材,炮製出既健康又美味的越南菜。

越式沙律

越式沙律在每個越南家庭非常流行,他們喜歡採用新鮮蔬菜和水果,例如青木瓜、青瓜、紅蘿蔔、生菜等做基本,配合不同的肉類及開胃醬汁,製作出健康美味且富特色的沙律。

米紙卷

米紙 (Rice Paper) ,做法原來是將米磨成幼粉,加水形成糊槳,再蒸熟成薄如紙狀,待水蒸發後即完成。

米紙可以用作包裹食物,使食物更美觀,而且美味。越南米紙是當地家庭的「家常便飯」,他們喜歡將爽口的肉食或海鮮,和米粉、紅蘿蔔、青瓜、生菜、薄荷葉一起包進米紙裹,蘸魚露吃。味道清淡、爽口、涼爽、開胃。

越式小食

由於曾是法國的殖民地,越南的菜餚與法國菜頗有淵源,一些越南傳統小食,如春卷、雞翼等加入了法式的煮法,令越南小食味道及款式更豐富,更具特色。

越南小米糕

小米糕是越南街頭小食,是在小碗內蒸好的米漿,再加上蔥油及特製的魚露,暖暖的小米糕融合各種配料,為您帶來多層次口感。

越式湯粉

Pho 指河粉,發音大概是拉長了的「火」,而Bo則是牛,發音似「播」。

​主要分北越式、順化式及西貢式,而香港最流行西貢式,其特點是大量採用新鮮香料,在湯料上加入新鮮薄荷葉、九層塔、鵝蒂等,佐以魚露、青檸汁、新鮮紅椒及芽菜,最為紅典。

越式撈檬

檬是越南文bun的譯音,形狀近於米粉,一般用於涼麵(也可放湯),佐以甜酸辣汁,再加入大量配菜及肉食,十分開胃惹味。

凍檬的靈魂,在它的魚露甜酸汁(Nuoc Cham,又稱碌冧),以越南特產魚露加入青檸汁、辣椒、蒜茸、砂糖等自家調味,絕對值得一試!

越南帽子海鮮火鍋

帽子火鍋是傳統越南宮廷料理。本店主廚使用的是屬於較北越的烹煮方式,味道重酸辣。使用牛骨高湯加上越南數十種香料熬煮出的上等湯頭,搭配上新鮮食材、生猛海鮮及各種新鮮蔬菜和菇菌,鮮味十足,誠意推薦大家品嚐本店的火鍋系列。

​花茶

本店花茶系列全部由德國進口,不含咖啡因,由新鮮水果及鮮花烘乾而成。

​來自歐洲的最佳品種粉紅玫瑰,花香甜美,可調經養顏、潤腸通便,對於肝鬱氣滯或水腫型的肥胖者宜多飲用,有助修身。

bottom of page